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第二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開幕
發布時間:2021-12-14 12:1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14

  12月12日,第二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在江西永修縣吳城鎮開幕。江西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葉建春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葉建春表示,本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以“鶴舞鄱湖、牽手世界”為主題,提出持續舉辦好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打造永不落幕的國際觀鳥勝地,就是要打造具有江西特色的生態文化盛宴,向海內外朋友講好中國故事、展示中國形象、傳播中華文化﹔就是要向全世界傳遞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理念,讓海內外朋友真切感受江西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發展之美﹔就是要以鳥為景、以鳥為友、以鳥為媒,與海內外朋友廣結山水之緣、友誼之緣、合作之緣,不斷擴大江西的“交往圈”“朋友圈”“合作圈”。誠摯希望與會嘉賓飽覽江西人鳥相依、天人相諧的和美圖景,領略江西沉澱千年、星河燦爛的人文古韻,感受江西奔流涌動、活力迸發的發展熱潮,點燃更多保護鳥類、建設生態文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智慧火花。

  江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趙力平向與會嘉賓介紹了中國首個省級層面候鳥保護法規《江西省候鳥保護條例》的立法過程,副省長陳小平主持開幕式,省政協副主席陳俊卿和陳達恆、胡振鵬出席。

  活動還表彰了為保護候鳥作出突出貢獻的“鄱湖衛士”,通過了《鄱陽湖愛鳥宣言》,倡議每一個人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加強鳥類保護,維護生物多樣性,共同營造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良好生態,共同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地球家園。(劉勇 周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四屆贛州﹒章貢文旅節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