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動企業紓困政策兌現落實
發布時間:2022-04-06 11: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06

  為精准幫助廣大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恢復發展,近日,江西省政府印發《關於有效應對疫情幫助中小企業紓困解難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政策措施》)。《若干政策措施》共計推出五大方面28條扶持舉措,包括普惠性紓困扶持措施10條,針對餐飲住宿和批發零售業、文化旅游業、交通物流業、工業等領域的針對性紓困扶持措施18條。

  《若干政策措施》提出,旅行社可按規定申請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暫退標准為應交納數額的80%,補足質保金的期限延至2022年12月31日。同時,加快推進保險代替保證金試點工作,擴大保險代替保證金試點范圍。

  《若干政策措施》提出,支持文化和旅游企業參與政府採購,不得以星級、所有制等為門檻限制相關企業參與政府住宿、會議、餐飲等採購。鼓勵機關企事業單位將符合規定舉辦的工會活動、會展活動等交給旅行社承接。支持基層工會依規購買省域內文體旅游產品和服務。推動落實省內帶薪休假和開展省內療養,鼓勵各級學校、教育機構在江西省內開展研學活動。

  《若干政策措施》強調,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迅速制定實施細則,統一政策適用范圍、享受條件和申報流程,明確辦事指南、辦理方式和辦理時限,為全省中小微企業提供線上線下融合、精准高效的政策推送和政策兌現。

  經有關部門初步測算,政策實施後,預計可為中小企業新增減稅76.83億元、退稅106.3億元、緩稅137億元(其中,退稅緩稅全部為落實國家政策,新增減稅中36.32億元為江西省政策效果)。(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