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出台全省康養旅游發展規劃
發布時間:2022-04-28 11:13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4-28

  4月20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了《江西省康養旅游發展規劃(2021-2030年)》(以下簡稱《規劃》)。

  《規劃》明晰未來10年江西省康養旅游產業發展“江西風景獨好,康養這邊更好”的形象定位,以及打造一批產業要素齊全、產業鏈條完備、公共服務完善的康養旅游目的地,形成業態豐富、優勢明顯的康養旅游產業體系的產業定位。明確了把江西省打造成具有江西特色和底蘊的全國一流、世界知名的康養旅游目的地的發展目標。

  《規劃》梳理了江西康養旅游資源現狀,明確了江西康養旅游產業發展總體布局為“一核五片多節點”,即大南昌都市圈康養旅游核心區,贛北山水休閑康養旅游片區、贛東北國際醫療康養旅游片區、贛西溫泉運動康養旅游功區、贛中文化藝術康養旅游片區、贛南客家風情康養旅游片區等五大功能區,並通過實施康養旅游品牌基地創建工作,打造若干康養旅游品牌目的地節點,以點帶面地推動康養旅游產業發展。

  《規劃》明確提出要立足於江西省中醫藥資源、溫泉資源、森林資源、空氣資源、氣候資源和地貌資源優勢,挖掘內涵,凝練特色,推動江西康養旅游產業個性化、特色化發展。江西要以重要項目為依托,積極構建中醫藥康養旅游產品、溫泉康養旅游產品、森林康養旅游產品、氣候康養旅游產品、文化康養旅游產品、運動康養旅游產品等六大類康養旅游產品體系。江西要圍繞“食、住、行、游、購、娛”六要素,優化旅游交通服務體系,加強住宿設施建設,強化餐飲設施建設,提升醫療、養老、人才、科技等四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