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旅游發展委與浙江省旅游局座談交流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工作
發布時間:2018-06-01 11:28 來源:陝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陝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01

  5月28日, 陝西省旅游發展委副主任郝佔延一行赴浙江省旅游局座談交流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工作,西安市旅游發展委副主任康立峰,綜合法規處處長朱耀勛及有關同志參與座談,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長楊建武及相關處室負責同志結合調研提綱介紹了有關情況。

  郝佔延講到:陝西被確定為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單位以來,省委省政府給予高度重視,把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列為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進行部署,在全國率先成立了以省長劉國中為組長的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領導小組,著力推進旅游+12個部門融合發展,通過標准引領,考核推進,強化督導,示范帶動,初步形成了陝西特色的創建模式。浙江和陝西都是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單位,在很多方面可以交流互鑒,尤其是浙江省在旅游集散中心建設、特色小鎮、萬村景區化及特色民宿發展等方面在全國具有示范性,陝西省旅游發展委連續兩年把培訓班放在浙江大學,本屆培訓班來的128名學員,既有各市縣政府分管領導,還有旅游部門負責同志,就是要把浙江經驗帶回陝西,助力陝西全域旅游發展。

  楊建武介紹到:浙江旅游業多年來一直保持著健康持續發展的良好態勢,省委省政府較早做出全域旅游的探索,持之以恆扎實抓環境建設,不斷壯大旅游經濟,為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打下堅實的環境基礎和產業基礎。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啟動後,浙江省在19個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的基礎上,又選擇60個縣(市、區)進行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並結合省情實際制定了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縣創建標准,務實推進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並希望浙江、陝西兩省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共同發展,互利共贏。

  座談會上,雙方還就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具體舉措、產業支持政策,特色小鎮建設、民宿標准、環境整治等進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