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匈牙利當代藝術展”在陝西西安舉辦
發布時間:2018-08-08 10:15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8-08-08

  8月2日,作為今年陝西省重點對外文化交流項目,由陝西省文化廳、匈牙利駐華大使館和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共同主辦,陝西省對外文化交流促進會承辦的“匈牙利當代藝術展”在西安市絲綢之路現代藝術中心青年美術館開幕。

    本次展覽共展出54件畫作和23件雕塑作品,充分展示了匈牙利當代藝術成就,凸顯了該國當代藝術的發展趨勢,彰顯了維克托﹒瓦薩雷裡、鮑婁格﹒拉斯洛、贊博﹒伊什特萬等匈牙利優秀青年藝術家的實力。

  近年來,陝西省文化廳與包括匈牙利在內的中東歐國家文化藝術的交流交往不斷加強。2015年,由文化和旅游部對外文化聯絡局、陝西省文化廳共同主辦的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舞蹈夏令營”在西安成功開營,來自匈牙利的當代舞師生與陝西的同行們切磋技藝,互相交流。2017年,陝西省大型雜技劇《絲路彩虹》赴匈牙利演出,在當地引發了巨大的反響。在迄今已成功舉辦四屆的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上,來自匈牙利的藝術家多次為陝西的觀眾們帶來別具一格的舞台作品。本次展覽是陝西與匈牙利藝術家和文化藝術機構友好交往的延續與提升,也將為陝西觀眾提供了解以匈牙利為代表的中東歐當代藝術的絕佳機會。

  據了解,本次展覽自8月2日展至8月24日,將免費對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