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西安鼓樂專場音樂會在日本大阪舉辦
發布時間:2019-03-05 09:38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05

  3月2日晚,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19歡樂春節﹒國風秦韻——西安鼓樂專場音樂會”在日本大阪富林田市成功舉辦,來自陝西省西安市周至縣的20多位藝人為當地觀眾表演了世界級非遺項目“西安鼓樂”。

  本次活動旨在弘揚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以陝西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演出和展覽項目為載體,讓日本民眾能近距離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音樂會上,行樂《紅沙》,坐樂《九條龍》《南呂一枝花》,韻曲《柳生芽》,古箏獨奏《香山射鼓》等曲目精彩亮相,帶領觀眾走入歷史。演出還特邀日本“和太鼓”助演,讓中日鼓樂文化同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