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19絲路﹒巡演季《一路同心》閉幕式演出暨頒獎典禮在西安舉辦
發布時間:2019-09-19 10:00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9

  9月17日晚上,絲路﹒巡演季《一路同心》閉幕式演出暨頒獎盛典在西安舉辦。陝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方光華出席並為“絲路友誼獎”和“絲路貢獻獎”獲獎團體頒發獎牌和證書,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任宗哲出席並致辭,波蘭藝術家瑪麗亞﹒蘇比魯克女士代表外國藝術家團體發言。

  任宗哲首先代表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組委會向各位嘉賓和觀眾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取得“絲路貢獻獎”“絲路友誼獎”的中外藝術團體表示衷心的祝賀,對西安高新區給予活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他在致辭中表示,作為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的重要專題活動,絲路﹒巡演季《一路同心》也整整走過了六個年頭。本屆藝術節期間,廣大的藝術工作者,尤其是來自德國、波蘭、伊朗等十余個國家一百多位優秀藝術家為我們帶來《熱舒夫舞蹈》《飛翔的天空》等精彩節目,讓三秦大地的百姓欣賞到了當今世界最具特色的國際藝術和精湛的舞台表演。絲路﹒巡演季《一路同心》和《國際現代藝術周》在不斷融入“一帶一路”和陝西元素的基礎上,持續探索創新發展,每年都有許多中外藝術家慕名而來,為促進陝西文化繁榮興盛作出了積極貢獻。
  瑪麗亞﹒蘇比魯克女士在發言中表示,藝術節期間的各種藝術工作坊和文藝演出增進了所有參與者和藝術家之間的友誼與互動。在這個平台上,各種不同的文化相互溝通融合,多姿多彩。她堅信,這種交流會加深構建世界和平,增進互信,加強理解,相互尊重。
  絲路﹒巡演季《一路同心》作為陝西省對外文化交流合作的惠民品牌,自9月9日在咸陽大秦劇院開啟首場演出以來,已在西安、延安、銅川等地的社區、企業、學校進行了多場惠民演出。演出期間,絲路﹒巡演季《一路同心》還創新推出了“世界傳統藝術工作坊”板塊,通過科技融合、專業課程、交流講座等形式,讓體驗者近距離感受藝術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