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
發布時間:2019-10-21 09:41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21

  為深入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創建平安穩定的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嚴厲打擊各類文化和旅游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為,持續保持行業治亂的高壓態勢,推進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領域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2019年7月1日至10月15日,陝西省組織開展了為期3個月的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

  整治行動開展以來,省文化和旅游廳堅持把抓好整治行動作為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延展深化的具體抓手,指導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以及所屬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密切配合,緊扣“迎大慶、保安全、治亂象”的主線,緊盯中央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督導交辦涉及文化和旅游行業領域問題,針對暑期文化和旅游市場特點規律,圍繞5類12項重點整治任務,以“體檢式”暗訪評估反饋問題整改為抓手,舉一反三、防患未然,突出重點、強化辦案,認真開展自查促糾和重點整治,嚴厲打擊各類文化和旅游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為,持續保持了行業治亂的高壓態勢,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了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文化和旅游市場環境。截止10月10日,整治行動開展期間,全省共出動檢查117732人次,檢查經營主體10695家次,共發現違規問題760個,其中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301家,娛樂場所87家,演出場所12家,旅行社107家,導游198人,星級酒店17家,A級景區38個﹔立案調查122件,責令改正300家,當場處罰42家,警告90家,責令停業整頓27家,罰款82家共計329300元,嚴厲打擊了各類文化和旅游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為,持續保持了行業治亂的高壓態勢。
  近期,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組織對全省各地開展整治行動的情況進行“體檢式”暗訪評估,並在全省范圍通報有關情況,對工作推進遲緩、整改落實不力和執法辦案偏軟的地區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進行約談,倒逼責任落實,推進整改提高。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廳將認真分析研判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現狀,聚焦違規佔比較高的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A級景區、旅行社等重點領域,持續開展聯合執法檢查和執法辦案,進一步鞏固和拓展整治行動成果,努力在治亂治本上見成效,在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上見實效,在強化市場監管上見長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