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全國首個紅色教育影廳落戶陝西照金
發布時間:2019-11-11 11: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11
  近日,由中宣部、中國電影集團援建的“照金陳家坡紅色教育影廳”啟用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紅色電影黨課活動在陝西銅川耀州區照金鎮舉行。這也是中宣部、中國電影集團援建的全國第一個紅色教育影廳。中國電影集團公司與耀州區簽訂了共建紅色教育影廳協議書並舉行了紅色教育影廳交接儀式。
  中國電影集團公司總經理樂可錫在致辭中說,為落實好中宣部對口幫扶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國企政治責任、社會責任,在中宣部的關心支持下,中影集團在耀州陳家坡會議革命舊址,歷時8個月建設了全國第一座紅色教育影廳。紅色教育影廳的落成使用,為各級黨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各項活動和電影黨課提供了主陣地。中影集團將充分發揮行業領先優勢,將共建的耀州區照金陳家坡紅色教育影廳,打造成為全國紅色宣傳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加強影視文化交流,共同開展重大主題活動,加快發展革命紅色教育和紅色電影放映事業,推動扶貧扶智幫扶合作,不斷提升“照金”和“中影”兩個紅色品牌的社會影響力。
  耀州區委書記楊宏偉表示,照金是一片紅色的熱土,映照著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2015年2月14日,習近平總書記來照金視察時指出“以照金為中心的陝甘邊革命根據地,在中國革命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要更好發揚革命精神和優良作風”。去年5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給照金北梁紅軍小學學生的回信中寫道“用實際行動把紅色基因一代代傳下去”。一直以來,耀州區始終牢記總書記的囑托,把弘揚照金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入挖掘紅色題材、講好紅色故事,不斷深化黨員干部教育培訓,打造了課堂教學、現場體驗、重走紅軍路等一批更具吸引力、更富創造力、更有影響力的紅色教育品牌,使照金精神成為耀州全區黨員干部的精神高地和“讓老區人民生活越來越好”的力量源泉。耀州區將倍加珍惜和用好這一文化資源,加強設備管理,提升放映水平,使其成為傳遞黨的聲音、傳播紅色文化的重要陣地,努力打造全國紅色文化宣傳教育示范基地。
  據了解,新建成的紅色教育影廳距陳家坡會議舊址僅百米距離,建筑面積460平方米,總投資500余萬元,有104個座位。耀州區將與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合作,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整合雙方優質資源,打造陳家坡紅色教育影廳獨具特色的“紅色電影之旅”品牌,以廣大黨員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傳播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文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