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重拳治亂 陝西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成效顯著
發布時間:2019-11-22 09:49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22
  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開展以來,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立足文化和旅游行業領域“主戰場”,積極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管職責,發揮行業優勢、深化宣傳發動,聚焦行業亂象、深挖問題線索,強化日常監管、注重督改結合,強力推進行業領域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為持續創建平安穩定的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不斷增強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了應有的貢獻。在全省13個重點行業部門亂象整治滿意度測評中,文化和旅游系統群眾滿意度達到86.97%,位居前列。
  強化組織領導,壓實斗爭責任。專門成立工作領導小組,積極細化印發《整治工作方案》,持續指導12個市級行業主管部門和11個廳屬單位動態調整充實領導小組,形成橫向協同、縱向聯動的組織領導體系。
  強化宣傳發動,營造斗爭氛圍。發揮行業宣傳優勢,指導各地積極開展“掃黑除惡 弘揚正氣”主題演出200余場次﹔採取政府採購的形式,購買了一批掃黑除惡主題優秀劇(節)目,並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60場巡演。
  強化線索排查,增強斗爭實效。以為人民群眾營造健康的文化和旅游消費環境為落腳點,加強執法檢查頻次,積極排查問題線索,截止2019年10月底,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領域共受理舉報投訴2373件,積極協商挽回群眾損失2580余萬元﹔處置各類問題線索1205條,其中涉黑1條﹔涉惡5條﹔涉亂1199條。
  強化綜合治理,保持斗爭常態。緊盯中央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督導交辦涉及文化和旅游行業領域問題,深入開展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共發現違規問題760個﹔立案調查122件,責令改正300家,當場處罰42家,警告90家,責令停業整頓27家,罰款82家共計329300元,嚴厲打擊了各類文化和旅游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為,持續保持了行業治亂的高壓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