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19“東亞文化之都”中國西安活動年閉幕
發布時間:2019-12-13 15:2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3
  12月11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陝西省人民政府指導,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東亞文化之都”中國西安活動年閉幕式在陝西大劇院舉行。2019“東亞文化之都”當選城市中國西安市、日本東京都豐島區、韓國仁川廣域市的藝術家們同台亮相,獻上了一場各具風情的精彩演出。
  閉幕式上,西安易俗社表演的秦腔《盛世梨園》、東京都豐島區藝術家帶來的舞蹈《石橋獅子》和仁川廣域市藝術家表演的舞蹈《佳人》等節目,贏得現場千余名觀眾的熱烈掌聲。為更好促進中日韓文化和旅游國際交流與合作,西安市與豐島區、廣域市分別簽訂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協議(備忘錄),致力於促進文明交流互鑒,深化彼此理解與友好情誼。
  “東亞文化之都”是中日韓文化交流的旗艦品牌和重要平台,在激發城市活力、凝聚文化認同、開展國際交流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統一安排,西安舉辦了2019“東亞文化之都”中國西安活動年,並與豐島區、廣域市共同舉辦文化交流系列活動。一年來,西安以“東亞文化之都”合作交流活動為載體,不斷深化文旅融合,舉辦了絲路文脈、年俗非遺、文學藝術、旅游觀光、音樂之城、書香之城、手工藝與文創、影視動漫8個方面的38項活動,為民相親、心相通提供了豐富載體和舞台。(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