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西安加快世界級旅游城市建設
發布時間:2019-12-25 09: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5

  近日,西安市委、市政府召開加強文化建設促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大會,動員全市上下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圍繞保護、發掘和用好西安的自然山水資源、歷史遺存和富集的文化資源,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文化和旅游在更廣范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實現深度融合發展,全面建設自然山水和歷史人文交相輝映的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步伐。

  大會發布了《西安市關於加強文化建設促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實施意見》和《西安市加強文化建設促進文化旅游產業融合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根據《實施意見》,到2022年,西安市文化產業和旅游業增加值佔GDP15%以上,全年接待境內外游客突破3.5億人次,旅游業總收入達到5000億元。

  《實施意見》圍繞夯實文化根基、突出規劃引領、加快資源轉化、促進產業升級、優化發展環境、創新營銷模式等六方面明確了27項重點任務。《行動方案》從擦亮歷史文化金字招牌、提升文旅產業規模層次、激發文化消費潛力、提升文化旅游內涵品質、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完善文化基礎設施等六方面制定了22條落實措施,並同步出台12條支持政策。(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