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將有序恢復開放室外開放式A級景區
發布時間:2020-03-03 17: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03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印發《陝西省室外開放式A級旅游景區有序恢復開放工作指南》(以下簡稱《工作指南》),從總體要求、加強景區防控和公共衛生管理、加強景區員工健康監測和管理等方面作出工作指導。
  《工作指南》要求,堅持分區分級,疫情低風險地區應恢復開放,疫情中風險地區逐步有序恢復開放。堅持防疫為主,恢復開放的景區要堅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做好景區疫情防控應急預案,明確疫情防控應急措施和應急處置流程。
  根據《工作指南》,景區應實行嚴格的限流措施,按照景區日最大承載量的30%掌握,其室內部分暫不開放。鼓勵實行預約制度和限流措施。部分大型旅游項目暫不開放。景區應實行實名購(取)票和游覽。游客進入景區必須測量體溫、掃碼或實名登記、出示身份證。售票窗口、檢票口服務人員、保潔員、講解員等服務游客的一線員工必須佩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並落實有效防護措施﹔講解員、導游組織游覽時,與游客保持1.5米以上距離,盡量採用電子設備進行講解。(潘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