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迎“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
旅游住宿業服務質量提升及食品安全保障動員大會
發布時間:2021-03-29 09:35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3-29

  3月26日,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辦好“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做好陝西省旅游住宿企業服務質量提升及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迎“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旅游住宿業服務質量提升及食品安全保障動員大會。

  會議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站在這樣一個重要的歷史起點上,在陝西舉辦的“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不僅將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示新時代三秦大地追趕超越的新面貌,更彰顯了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奮力拼搏的精神風貌。做好旅游住宿接待工作,對於陝西文化和旅游系統而言,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必須提高思想認識,把“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住宿接待籌備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完成,圍繞“住得安全、住得滿意”落實落細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及各旅游住宿企業要加強組織領導,開展自查自糾,層層落實職責,政企聯動筑牢食品藥品安全基礎。同時,強化風險管控完善應急體系,努力把各類風險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圍,杜絕和減少事故隱患,把每一個隱患都治理在形成之初,把第一起事故都消滅在萌芽狀態。全系統要建立和完善信息通報機制,並加強與相關職能部門的聯系,確保報送時效性和暢通性。

  會議要求,省內旅游住宿企業要在堅守安全底線,抓好疫情防控基礎上,緊抓市場機遇,在細微服務、特色服務、創新服務上下功夫,持續提升旅游住宿企業服務及管理水平。各星級飯店充分發揮骨干帶頭作用,要憑借這次重大接待活動在國內外樹立陝西旅游住宿業新形象。陝西省旅游住宿業協會要進一步擴大宣傳,增進會員間交流與協作,開展技能培訓,強化行業自律,團結帶領行業同仁勠力同心完成好本屆賽會的接待任務,推動全省旅游住宿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