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將推出“東方紅號”等旅游專列
發布時間:2021-04-21 09: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21

  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召開旅游專列座談會,就推出“東方紅號”“秦嶺號”“黃河號”“絲路號”系列旅游專列,設計多種旅游產品進行深度探討,其中,“東方紅號”旅游專列將於4月26日率先開行。

  據了解,“東方紅號”旅游專列以“革命聖地延安紅色大講堂,移動的愛國教育”為主題,在列車上以圖文形式對中國共產黨在延安的奮斗歷程進行展示和宣傳。“秦嶺號”旅游專列環繞秦嶺鐵路沿線周邊區縣開行,開啟慢火車優生活體驗生態之旅,促進山區經濟發展。“黃河號”旅游專列以韓城為目的地,帶游客體驗歷史文化古城韓城的魅力。“絲路號”旅游專列將帶領游客領略新疆多彩風光。

  據介紹,即將率先開行的“東方紅號”旅游專列為定時定點開行,游客可乘專列前往革命聖地延安,實現當日或次日快速往返。該趟旅游專列由2輛硬臥、1輛軟臥、1輛餐車和9輛硬座組成,先期由西安始發開往延安,集參觀、學習、飲食、旅游於一體,後期專列線路將延長至寶雞、漢中、安康、榆林等地,充分發揮專列一線多點的運輸優勢,串聯沿途旅游資源。(任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