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舉辦旅游住宿業餐飲服務技能競賽
發布時間:2021-07-27 10: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27

  近日,為助力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召開,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陝西省旅游住宿業協會承辦的陝西省旅游住宿業餐飲服務現場實操培訓及服務技能競賽在西安舉辦。陝西省旅游住宿企業及旅游住宿業協會會員單位的總經理、餐飲總監、廚師長共150余人參加了活動。

  本次活動圍繞“確保食品衛生安全,提升餐飲服務質量”主題,採用現場實操演練、服務技能競賽、專家點評指導、現場觀摩等形式。承接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接待任務的旅游住宿企業推薦的87名選手進行了實操演練。演練分為冷菜、熱菜和面點小吃三個環節進行,專家對選手實操演練的全過程進行指導,對操作過程中衛生安全、操作流程、輔料搭配、菜品色澤、味道質量等進行了現場點評。經過實操培訓及技能競賽,現場評選出金牌廚師7名、銀牌廚師14名、技術能手21名以及12家金牌、最佳主題宴席和最佳創意宴席酒店。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郝佔延表示,本次活動進一步落實了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對食品安全的要求,充分展示了陝西省旅游住宿行業的專業水平和創新發展,增進了企業間餐飲技能的交流,對促進全行業餐飲服務質量提升、確保食品衛生安全起到了積極作用。他強調,餐飲服務是做好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接待工作的重要內容,旅游住宿企業要切實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制定食品安全管理應急預定案,加強員工食品安全培訓,提高全體員工食品安全意識,始終將食品安全問題放在餐飲接待工作的首位,把“吃得放心、吃得滿意”作為餐飲工作的核心目標。(任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