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22年“拉美藝術季”在陝西西安開幕
發布時間:2022-09-22 10:3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9-22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的第八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框架下“拉美藝術季”暨“美美與共——中拉藝術交流回顧展”在陝西西安開幕。
  據了解,“拉美藝術季”是對拉美及加勒比地區國家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動,創辦10年來累計邀請到300多位拉美藝術家造訪中國各地。此次開幕的“美美與共——中拉藝術交流回顧展”所展出的55件(套)作品,涵蓋油畫、水墨、裝置、影像等類型作品,呈現拉美13國26位藝術家歷年來華採風創作成果,並配套舉辦藝術分享會活動,由參展藝術家向觀眾介紹拉美藝術文化發展歷程,共享中拉藝術交流之美。
  活動期間,還將舉辦“拉美藝術線上展演”,通過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雲平台播出《阿根廷:探戈如詩》等7部定制專題短片,多角度展示拉美藝術魅力和人文風情。
  據悉,本次系列活動將持續到9月25日。(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