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三大節日”期間西藏各類文化活動將超500場
發布時間:2020-01-14 10:47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0-01-14

  近日,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出台實施《區文化廳關於2020年“三大節日”期間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的實施方案》,要求區直三團、各地專業和民間藝術團體,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西藏紅色文藝輕騎兵百鄉千村演出”精准脫貧主題演出等惠民活動,豐富節日文化產品和服務供給,進一步提高各族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據不完全統計,自治區計劃開展劇場演出、送文藝下鄉等演出超500場,節目包括音樂會、歌舞、藏戲、相聲、小品、說唱等多種藝術形式。

  與此同時,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區黨委、區黨委宣傳部有關精神,扎實做好元旦春節藏歷新年“三大節日”期間的文化工作,文化廳專門印發通知,就統籌安排好節日期間重大文化活動、文化市場安全、應急值守、突發事件處置、信息報送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並要求各級文化單位要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主辦、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原則,完善各類文化活動的應急處置預案,抓好安全責任落實,嚴防踩踏等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