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啟動首批康養旅游和綠色旅游示范基地評定
發布時間:2020-03-24 12: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24

  從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了解到,為適應疫情後全國康養類旅游新業態市場發展需要,該廳於近日啟動自治區級康養旅游和綠色旅游基地申報評定工作。

  據介紹,首批自治區級康養旅游和綠色旅游示范基地將充分依托藏醫藥和綠色生態產業優勢,統籌發展藏醫藥浴、溫泉養生、休閑度假等特色業態,開展多層次、寬領域的復合型特色旅游區遴選和創建。

  目前,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依據國家相關行業標准和規范制定的《西藏自治區康養旅游示范基地評定管理實施細則(試行)》和《西藏自治區綠色旅游示范基地評定管理實施細則(試行)》已經通過審議並正式對外發布。

  據了解,近年來,西藏拉薩市、林芝市相關縣區在創建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過程中形成了諸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拉薩市城關區和林芝市魯朗景區管委會於2019年9月成功入列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榜單。此次示范基地創建評定工作將以試點形式組織開展,考慮到拉薩市、林芝市在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中的示范引領作用,首批自治區級康養旅游和綠色旅游示范基地創建試點優先在兩市開展,待試點取得成效後將在全區展開。(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