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古籍保護中心色昭辦公室藏文古籍搜集、整理、出版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發布時間:2021-03-18 08:50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03-18

  近日,西藏自治區圖書館與西藏自治區色昭古籍整理工作室就藏文古籍整理、出版和保護等工作召開座談會。

  座談會上,色昭古籍整理工作室向西藏自治區圖書館捐贈了近兩年編纂出版的20種共191冊藏文圖書和34函再造善本古籍。西藏自治區圖書館負責同志對色昭古籍整理工作室捐贈文獻表示了感謝,並就古籍保護、利用和下一步數字化共享達成了初步意向。

  西藏自治區色昭古籍整理工作室是大昭寺和色拉寺於2007年共同籌備建立的民間古籍整理機構,2014年2月經自治區民委、自治區文化廳和拉薩市委統戰部批准後納入西藏自治區古籍保護中心業務管理序列,挂牌成立“西藏自治區古籍保護中心色昭辦公室”。截至目前,色昭古籍整理工作室在自治區古籍保護中心的指導下相繼與中國藏學研究中心、西藏人民出版社等單位合作整理、出版了近萬余函藏文古籍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