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阿裡全力打造《果爾孜》舞
發布時間:2021-03-25 23:28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03-25

  近日,為深入挖掘阿裡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講好“阿裡故事”,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阿裡地區象雄藝術團舞蹈《果爾孜》項目主創團隊先後赴西德村、多油村、科加村、森巴戰役遺址等地,探訪感受當地文化的獨特魅力,了解孔雀河畔的深厚文化底蘊。

  此次實地採風考證《果爾孜》舞相關史料,了解到《果爾孜》舞也是一種戰舞,是將士們戰勝歸來後在西德拉德貢巴(寺廟)表演的一種慶祝舞蹈。主創團隊將對《果爾孜》舞進行藝術加工,以舞台為基點,以舞蹈為介質向民眾展示傳播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果爾孜》舞獨特的藝術魅力,力爭成為繼舞蹈《果沃情》《甲宣》後的又一阿裡文藝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