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安至拉薩“唐竺古道號”旅游列車開行
發布時間:2021-06-22 14: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22

  近日,首列“唐竺古道號”旅游品牌列車從陝西西安南站始發後抵達西藏拉薩。這是陝西首次開行至西藏方向的始發旅客列車。

  據了解,為充分發揮地域優勢,打造“唐竺古道”區域旅游品牌,推動跨區域旅游合作縱深發展,陝西、甘肅、青海、西藏四省區於2018年共同發起成立“唐竺古道”國際旅游聯盟。近年來,陝甘青藏四省區遵循“統籌協調、互利共贏、合力推進”原則,攜手打造“唐竺古道”旅游線路產品,不斷提升“唐竺古道”區域旅游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

  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副廳長姬越表示,自2017年以來,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與中國鐵路青藏集團合作推出“旅游+鐵路”復合產品,先後開通了拉薩至日喀則、拉薩至西寧的“唐竺古道號”旅游品牌列車,共同打造“唐竺古道”文化旅游廊道。如今“唐竺古道號”旅游品牌列車延伸至西安,串聯起西藏、青海、甘肅、陝西四省區,連接拉薩、西寧、蘭州、西安等4個省會城市,涉及沿途人口3300多萬人。下一步,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將全面深化“旅游+鐵路”融合,讓“唐竺古道”煥發全新活力,推動西藏旅游高質量發展。(任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