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發布旅游企業融資需求信息
發布時間:2021-08-06 10: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6

  8月4日,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發布一批旅游企業融資需求信息,並協調在藏金融機構幫助解決融資需求。

  當日,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門戶網站公示了《西藏自治區具有營利性旅游項目融資需求推薦匯總表》《西藏自治區旅游企業融資需求推薦表》《西藏自治區旅游龍頭企業推薦表》,融資項目或企業涉及吃、住、行、游、購、娛等各個領域,融資需求從數百萬元到數億元不等。此前,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中國人民銀行拉薩中心支行、西藏銀保監局、西藏證監局、西藏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聯合發布《關於金融助力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通知》,明確支持全區具有盈利性的旅游項目建設,支持旅游企業發展壯大,支持旅游龍頭企業做優做強。

  根據通知,各金融機構要認真研判旅游產業特點,積極探索開發多種靈活金融產品,更好支持旅游產業創新發展,建立旅游行業“金融輔導員”制度,開展“銀企對接”活動,積極為旅游企業提供政策解讀、融資方案策劃、項目路演、產品設計等服務,推動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完善市場主體信貸支持體系,各銀行金融機構可靈活運用變更還款安排、延長還款期限、無還本續貸、應急轉貸等方式,支持對具有發展前景、誠信經營的旅游企業特別是中小微旅游企業穩定授信,完善延期還本付息政策等﹔對疫情前經營正常、受疫情沖擊經營困難的旅游企業,鼓勵銀行業金融機構提供分期還本、利息平攤至後續還貸日等差異化支持。 (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