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2021年度高雅藝術“五進”演出活動走進拉薩社區
發布時間:2021-09-27 16:43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官網 2021-09-27

  中國西藏網訊 9月24日,西藏2021年度高雅藝術進校園、機關、企業、社區、軍營“五進”演出活動走進嘎瑪貢桑和八廓街社區,為群眾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


  圖為演出現場 圖片由西藏自治區歌舞團提供

  演出在民樂合奏《花好月圓》中正式拉開帷幕,由扎念琴、達瑪鼓、畢旺等藏族傳統樂器演奏的、獨具阿裡“宣舞”特色的器樂合作《古格回音》、西藏傳統歌舞堆諧《百美百東》、弦子《藏東神韻》、管弦樂《我的祖國》、女聲獨唱《唱支山歌給黨聽》等共13個精彩紛呈的節目接連上演,引得現場掌聲陣陣。


  圖為演出現場 圖片由西藏自治區歌舞團提供

  據西藏自治區歌舞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舉辦高雅藝術“五進”活動是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有效形式,達到藝術“潤物無聲、育人無形”的效果,引導全民大眾弘揚優秀民族文化,提高藝術和文化素養,促進各階層人民群眾全面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


  圖為演出現場 圖片由西藏自治區歌舞團提供

  活動旨在借助文藝演出的形式全面展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充分展現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日新月異的變化以及各族群眾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努力用文藝的形式弘揚中國精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凝聚起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的磅礡力量,積極為人民群眾送精神食糧,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據了解,近期西藏自治區歌舞團將繼續開展“五進”演出活動,為更多的機關、學校、社區等干部職工、人民群眾送去豐富的文化大餐,以文藝的形式讓黨和國家的政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