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開展舞台設備安全管理專題講座
發布時間:2021-10-12 09:39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10-12

  近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舞台設備檢測中心主任、國家舞台設備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常務副主任王濤,為西藏文化系統舞台工作者,作了題為“舞台設備安全管理”的講座。講座由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閻平主持。

  講座中,王濤結合科研課題研究成果、相關法律法規以及典型事故案例,對演出活動中舞台設備安全風險特點、要素及安全生產責任進行分析探討。

  閻平表示,此次專題講座是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為積極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斷推進西藏文化藝術繁榮發展,推進西藏自治區舞台工作者專業能力和素質提升,專門舉辦的一次業務培訓,對推進舞台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借鑒意義。王濤主任一行進藏開展工作,把舞台安全理念根植到全區文藝工作者的思想深處,為全區文藝事業安全穩定發展夯實了思想基礎,指引了實踐方向。

  拉薩市、山南市、日喀則市及其他地市文化局舞台工作分管同志和舞台工作人員、區歌舞團、區藏劇團、區話劇團、區群藝館分管同志和舞台工作人員,區文化廳機關各處室業務骨干,區文化廳藝術處全體工作人員,共計200余人參加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