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唐卡協會在拉薩正式成立
發布時間:2021-10-13 10:46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10-13

  近日,西藏唐卡協會成立大會在拉薩召開。大會審議通過了《西藏唐卡協會章程(草案)》,經過參會會員的集體審議和表決,選舉阿旺晉美為西藏唐卡協會會長。

  唐卡藝術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藝術寶庫中的一支奇葩,是藏族傳統文化最具特色的藝術形式之一,也是我國重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阿旺晉美表示,西藏唐卡協會的成立,對於大力發展唐卡及相關產業,加強中華民族特色文化保護地建設,促進西藏民族文化繁榮發展,傳承發展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著力把西藏打造成唐卡藝術中心,提升西藏自治區特色文化產業的競爭力,推動西藏自治區由文化資源大區向文化發展強區的轉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下一步,該協會將設立黨組織,完善相關人員配備及硬件條件,嚴格按照規范完善協會組織建設。把推動唐卡藝術的傳承、發展、展示與交流工作作為該協會的主要工作,大力發現和宣推優秀作品,樹立品牌標杆。協會協同自治區非遺中心、美協、工藝美術協會、高等院校等相關組織部門通力合作,開展唐卡技藝大賽與等級評定等工作,大力弘揚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