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推出12項本地游優惠獎補措施
發布時間:2022-05-18 14: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18
  近日,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會議研究啟動本地游活動的若干措施,推出12項優惠獎勵(補助)措施,提振西藏旅游市場信心。
  會議指出,此次推出的本地游活動12項優惠獎勵(補助)措施時間為5月19日至12月31日,對象為在藏14天以上的西藏戶籍人員、援藏干部,長期在藏人員及其他進藏14天以上人員,區內組織本地游團隊的旅行社、A級景區(含寺廟景區)、星級飯店、旅游運輸企業和執飛區內航線的航空公司。本地游與“冬游西藏”政策補貼不交叉,從高享受其中一項政策補貼。
  優惠措施主要包括:發放旅游消費券3000萬元﹔全區A級景區對長期從事疫情防控的醫務工作者、公安干警以及特殊群體(現役軍人、殘疾人)予以免門票,針對區內游客出台減免景區門票措施的A級以上景區可獲相應補貼﹔對組織區內旅游人數達到200人及以上的旅行社給予相應資金獎勵,達到800人以上全區排名前10的旅行社,每家再增加20萬元獎勵,沿G219線組織抵邊、紅色游的旅行社,給予每人單加100元的獎勵,對旅行社推出的輕度假等特色產品吸引100人以上參加的,給予5萬元獎勵﹔對執行淡季價格且接待人數達到1000人的星級飯店,一次性給予5萬元補貼﹔按照大型車輛每公裡2元、中型車輛每公裡1.5元,小型車輛每公裡1元的標准,對旅游運輸企業進行補助,航空優惠按照航空旅客運營票價改革優惠政策執行﹔創新推出信貸扶持,鼓勵干部職工參與,加強旅游宣傳推廣、優化邊境通行證辦理流程等措施。
  會議強調,要做好政策宣傳,確保廣泛知曉﹔要提振信心,抓好旅游市場主體的獎勵、補助兌現,落實好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實施方案﹔要繼續守牢“外防輸入”關口,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覃穎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