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文化廳召開文化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
發布時間:2017-08-15 09:37 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2017-08-15

  8月11日,雲南省文化廳召開文化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進一步學習貫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36次、37次會議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30次、31次會議精神,加快推進省直文化系統文化體制改革各項任務的落實。

  會議聽取了省文化廳公共文化處、市場處,省滇劇院、省京劇院、省花燈劇院、省話劇院,省文物總店等單位推進改革任務落實和完成情況的匯報。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崔文就省直文化系統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會上,省文化廳文化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黨組書記、廳長李濤作了講話。他說,自2014年省文化廳全面啟動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工作以來,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絕大多數改革任務按進度要求順利推進,有的已完成階段性工作。同時,也較好地完成了省委深改組、省委文教衛體制改革專項小組2014年至2016年工作要點和工作台賬中明確給省文化廳的工作和任務。僅2017年省文化廳改革工作進一步提速,先後制定和出台了《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推動文化文物單位文化創意產品開發的實施意見》和《雲南省文化廳“一帶一路”文化發展行動計劃(2016-2020 年)》。與此同時,由省文化廳主導的雲南省《關於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意見》已上報省政府審議,《雲南省文化廳“十三五”時期文化扶貧工作實施方案》也即將出台。

  李濤強調,下一步,省直文化系統文化體制改任務仍然十分繁重,已出台的政策舉措和法律法規需要繼續抓好貫徹落實﹔新的改革文件和地方性法規需要抓緊研究制定﹔一批改革項目需要抓緊推進或盡快啟動。

  李濤要求,省文化廳機關和省直各單位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組第37次會議就做好地方改革工作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以強烈的擔當精神扛起改革責任,確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確定的各項文化體制改革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省文化廳文化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直屬各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來源:雲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