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陶瓷產業發展研討會在昆明舉行
發布時間:2019-08-20 10:58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0

  8月11日,雲南陶瓷產業發展研討會暨第二屆“器聚春城”昆明(中國)國際陶藝展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孫炯出席會議並講話。

    孫炯談到,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已經成為許多地區旅游文化推廣的重要手段之一,在雲南眾多的特色旅游中,希望具有雲南特色的陶瓷文化能與旅游文化有機地融合,做大做好雲南陶瓷“旅游蛋糕”,打造雲南旅游新亮點。孫炯從四個方面提出建議,一是結合雲南的旅游資源,推出具有雲南陶瓷文化特色的陶旅融合創新發展模式﹔二是在發展陶瓷文化產業園的同時,將旅游文化產業業態融入其中﹔三是突出陶瓷旅游中的古窯文化,成為當地特色旅游的助推器﹔四是創建陶瓷文化科普基地,增強陶瓷文化旅游中的大眾互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