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將實現“一部手機管旅游”
發布時間:2019-11-21 09: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1
  11月19日,雲南省深入推進“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機游雲南”工作領導小組第18次會議在昆明召開。雲南省省長阮成發表示,要高度重視旅游產業在雲南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地位,一手抓線上智慧化提升,一手抓線下高質量發展,繼續深入推進“整治亂象、智慧旅游、無理由退貨”旅游革命“三部曲”,全力推動雲南旅游產業發展實現質的飛躍。
  阮成發提出,一年多來,雲南各地各部門積極推進旅游革命,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取得了階段性成就。下一步,要全力抓線上智慧化提升,選擇重點旅游景區試點“刷臉就行”工程,推廣區塊鏈電子冠名發票,加快商家誠信碼全覆蓋,推出“一部手機管旅游”APP,拓展“一部手機游雲南”平台功能。要全力推進線下高質量發展,引進國內外知名企業投資雲南旅游,打造一批特色鮮明的高品質旅游產品,以豐富的線下旅游新業態、新產品支撐智慧旅游高質量發展。
  阮成發表示,要進一步健全完善游客購物“30天無理由退貨”機制,再造旅游購物新體系。要聚焦重點旅游城市和重點區域,加快補齊信息通信基礎設施短板。要抓緊建設運營 “游雲南”大數據中心,為推進旅游革命“三部曲”、建設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提供有力保障。(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