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推出10條非遺主題旅游線路
發布時間:2020-09-02 10:09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9-02
  為推動非遺保護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促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充分整合全省非遺資源,近日印發了《關於公布雲南省非遺主題旅游線路的通知》,推出“滇西﹒絲路雲賞之旅”“滇西﹒藝美雲南之旅”“滇西北﹒茶馬古道之旅”“滇中﹒雲境探秘之旅”“滇西南﹒逐味茶香之旅”“滇東﹒怡養休閑之旅”“滇西北﹒逸游秘境之旅”“滇西南﹒神奇風情之旅”“滇中﹒高原神韻之旅”“滇東南﹒唱享雲南之旅”10條非遺線路,涵蓋了省內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國家級、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區,擁有大量可體驗的省級以上非遺項目。
  在鞏固和壯大非遺保護成果基礎上,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合理利用代表性項目保護地非遺資源,加強非遺主題旅游線路打造,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作用,提升雲南旅游線路文化品位,塑造高質量文化旅游品牌。同時也鼓勵各州市結合本地非遺資源,適時推出當地具有鮮明特色的非遺主題旅游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