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為游客“無理由退貨”金額超5335萬元
發布時間:2020-11-19 15:1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1-19
  從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自2019年5月雲南實施游客購物“30天無理由退貨”制度以來,至今年10月底,游客申請退貨總數1萬余件,其中游客撤銷3000余件,不予受理700余件,已辦理退貨7000余件,涉及退款金額超5335萬元。
  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游客購物“30天無理由退貨”,是淨化旅游市場、提升游客體驗滿意度、樹立雲南省旅游形象的新舉措,已成為打造誠信雲南新標志和旅游新品牌的重要實踐。
  目前,雲南省16個州市已設立123個游客購物退貨監理中心、130個游客退貨中心服務點,並籌集退貨墊付金1707萬元,用於退貨先行墊付。雲南省已初步形成“政府指導推進、平台管理調度、線上線下受理、高效便捷辦理”的游客購物“30天無理由退貨”工作機制,游客滿意度持續提升。
  下一步,雲南省將從“加強統籌指導形成工作合力”“強化游客購物退貨監理中心職能”“加強雲南省游客退貨中心服務點標准化建設”“不斷提升30天無理由退貨服務質量”“及時准確錄入游客退貨數據”“持續開展30天無理由退貨宣傳”“加強30天無理由退貨工作檢查督導”7個方面,進一步開展好全省“30天無理由退貨”工作,深入推進“旅游革命”,全面提升旅游“六要素”品質,打造世界一流的“雲南旅游”。(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