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音樂劇《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即將進京演出
發布時間:2021-09-28 10:07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8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雲南省滄源佤族自治縣邊境村老支書們回信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普洱市建設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成果,用文藝的方式唱好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講好邊疆人民心向黨的動人故事,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縣創作的音樂劇《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將於10月9日至10月10日登上北京民族劇院的舞台。


  自1965年創作的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火遍全國以後,時隔56年,普洱市將再次把音樂劇《阿佤人民再唱新歌》搬上首都的舞台,並以音樂劇的這種全新的形式講述西盟縣各級扶貧干部前赴後繼、扎根邊疆,克服重重困難不斷前行,幫助貧困群眾用勤勞的雙手擺脫貧困、改變命運,從封閉原始走向開放發展,從貧窮落後走向幸福生活,再次唱響《阿佤人民唱新歌》的生動故事。

  據悉,在完成此次進京演出後,普洱市還將積極爭取開啟全國巡演,讓《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再一次唱響世界、唱遍祖國大江南北,通過《阿佤人民再唱新歌》,讓更多人了解普洱、走進普洱、愛上普洱。

  一直以來,普洱市都十分注重現實題材藝術作品的創作,圍繞脫貧攻堅、建黨100周年、反腐倡廉、文藝抗疫等主題,扎根基層、深入生活,策劃創作了一批重大現實題材、展示偉大革命歷史、傳承地域優秀傳統文化的戲劇、音樂、舞蹈作品,共計323個。在成功打造脫貧攻堅報告劇《賓弄賽嗨》和原創話劇《農民院士》之後,普洱又推出了音樂劇《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完成了以《民族團結誓詞碑》為題材的歌舞花燈劇《盟誓》、民族歌舞劇《蘆笙戀歌》的創排,這些現實題材的文藝精品,通過動人的藝術表達,唱響了主旋律,彰顯了時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