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西盟原創音樂劇《阿佤人民再唱新歌》感黨恩
發布時間:2021-10-12 09:50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12

  10月9至10日,由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共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主辦,西盟縣創作的音樂劇《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在北京民族劇院精彩亮相,向全國人民再次唱響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跟著共產黨,阿佤人民唱新歌”,感受了扶貧攻堅戰之不易,享受了脫貧致富成果的阿佤人,懷著感恩之心,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創作了音樂劇《阿佤人民再唱新歌》。該劇以真實的扶貧干部為原型,謳歌了在這場彪炳史冊的脫貧攻堅戰裡,傾心竭力幫助他們改變命運的扶貧人,表達了佤族群眾世世代代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真摯情感,展示了邊疆各族人民把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嵌入心中、融入血液、鑄入靈魂的精神力量,發自內心感恩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感恩中華民族共同體的力量、感恩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