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美美與共》將亮相2022年央視元宵晚會
發布時間:2022-01-18 15:55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18

 

  

  喜氣洋洋迎佳節,張燈結彩鬧元宵。中共楚雄州委宣傳部選送的節目《美美與共》入選2022年央視元宵晚會,將於2月15日與廣大觀眾見面。

  新年伊始,楚雄州民族藝術劇院的演員們正在為參加央視元宵晚會錄制工作緊鑼密鼓地排練著。《美美與共》作為雲南省唯一入選2022年央視元宵晚會錄制的節目,機會十分難得。早在一個月前,楚雄州民族藝術劇院就從全院挑選了20余名業務骨干投入節目編排工作中,經過不斷打磨,力爭將最好的舞姿呈現給全國觀眾。《美美與共》節目取材於“賽裝之源”永仁直苴延續千年的“正月十五賽裝節”,此次將優秀節目推向央視元宵晚會的舞台,是楚雄州2022年開年第一項重大的外宣工作。其目的不僅要向全國、全世界人民講好楚雄民族服飾文化和民族民間刺繡藝術故事,展示楚雄州濃郁風情和獨特魅力,更是要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展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來黨的民族政策在雲嶺大地的全面貫徹,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以及民族同胞和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兄弟姐妹們一道攜手邁進美美與共新時代,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據了解,《美美與共》全體演職人員近日將赴京參加晚會錄制工作,讓我們共同期待他們在央視2022年元宵晚會的舞台上華麗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