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麗江推動農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2-02-24 10: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2-24
  2月19日至21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到雲南省麗江市調研。王寧強調,麗江市要大力推動農旅融合、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促進高原特色農業和文化旅游產業轉型升級,讓各族群眾收入更高、生活更幸福。
  王寧指出,麗江因旅游而名、因旅游而興,要繼續做好旅游這篇大文章,創新理念、創新模式、創新業態,努力成為引領雲南旅游發展的一面旗幟,始終走在雲南旅游發展最前沿。在麗投資旅游企業要增強社會責任感,促進業態開發創新與當地特色農業、經濟發展、居民增收有機融合,實現共贏發展。
  在古城區文林村、玉龍納西族自治縣玉湖村,王寧表示,要做好民宿防火安全、食品安全、規范管理等工作,提升服務質量和水平,守護好雲南旅游這塊金字招牌。農村基層黨組織要發揮作用,引導富裕起來的村民不斷提升文化素養,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腦袋”。
  在以本地村民為主開展旅游服務的樣樣紅公司,王寧肯定了他們通過旅游反哺農民、增加農民收入的做法,要求全省健全完善旅游反哺農業機制,讓農民參與旅游發展並從中受益。
  在麗江古城、木府、東巴文化研究院、智慧麗江城市大腦等地,王寧表示,要大抓城市建設,推進城市更新改造,實施“綠美雲南”三年行動,綠化、美化城鄉面貌。要繼續抓好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加快補上教育、醫療等民生短板,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幸福指數。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保護好玉龍雪山、麗江古城,筑牢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安全屏障。要繼續抓好民族團結,保護好歷史文化遺產,鞏固好各民族共同團結進步、共同繁榮發展的良好局面。(趙騰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