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著力推動健康旅游產業發展
發布時間:2022-03-18 10: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3-18

  近日,雲南省政府印發《雲南省“十四五”健康服務業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提出,雲南將圍繞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加快建設特色鮮明的國際康養旅游示范區,到2025年,爭創1到2個國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同步創建一批省級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健康旅游產業等多元發展態勢更加明顯。

  《規劃》提出,雲南將圍繞“醫、藥、學、康、養、旅、智”等重點領域,以雲南省“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的大滇西旅游環線、瀾滄江沿岸休閑旅游示范區、昆玉紅旅游文化帶、沿邊跨境文化旅游帶為基底,推進大滇西健康旅游發展帶、瀾滄江沿岸健康休閑示范帶、昆玉紅文化頤養旅居帶、沿邊跨境健康服務開放輻射帶四帶聯動發展,將重要景點、重大康養基地和系列文化、運動等綜合體串珠成鏈,建設國際康養旅游示范區。

  《規劃》還提出,推動中醫藥健康服務多業態融合發展。推進中醫藥產業與鄉村振興、養生養老、健康旅游、田園綜合體等融合發展﹔支持將中醫藥文化元素充分融入特色旅游城鎮、休閑度假區、主題公園等,形成一批與中藥科技農業、道地中藥材種植、田園風情生態休閑旅游結合的養生體驗和觀賞基地。建設國際一流高原特色運動康體目的地。建設集健身康體、體育旅游等為一體的國際一流高原體育訓練基地群﹔著力打造一批具有雲南特色的體育旅游品牌。打造呼吸療養、溫泉療護、森林康養勝地。加快建設一批生態環境優美、康養內容豐富、休閑度假舒適的復合型康養度假區﹔探索康養小鎮發展路徑,推進“康養+”多種模式融合發展。(趙騰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