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2022“七彩雲南﹒非遺購物節”培訓班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22-06-15 10:38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15

  近日,由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雲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承辦的2022年“七彩雲南﹒非遺購物節”培訓班在昆明開班,學員們齊聚昆明西南賓館,學習非遺宣傳展示的相關知識。

  來自電商平台業務和攝影攝像領域的4位專家與全省16個州(市)的100余名非遺傳承人、網店負責人,非遺工坊、非遺“老字號”相關工作人員,非遺保護工作者,針對非遺網店建設和非遺直播技能兩個方面的內容開展為期2天的學習與交流。與以往非遺傳承人培訓不同,參加此次培訓的學員以年輕人居多,其中很大一部分已經開設非遺網店或在傳承技藝的同時,從事非遺直播帶貨工作,涉及傳統技藝、傳統美術、傳統醫藥、傳統音樂、傳統舞蹈和民俗等多種類別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大家懷著堅定的文化自信和謙虛的求知求學心,孜孜以求,互學互鑒,紛紛表示收獲滿滿,不虛此行。

  本次培訓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關於開展2022年“非遺購物節”活動通知精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非遺保護成果,惠及廣大群眾。對於每位學員來說,不僅是開闊眼界、提升技能的難得機遇,更是保護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使命要求。此次培訓將為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宣傳展示暨“七彩雲南﹒非遺購物節”系列活動加油蓄力,切實促進非遺傳承群體拓展眼界、拓寬渠道、提升能力、增加收入,從而有效提升雲南非遺網絡宣傳銷售水平,展示雲南非遺魅力,打響雲南非遺品牌,助力非遺連接現代生活,綻放迷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