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普洱“帝泊洱生物茶谷”線路入選全國茶鄉旅游精品線路
發布時間:2022-08-04 10:10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04

  近日,全國茶鄉旅游精品線路入圍名單出爐,雲南省普洱市“帝泊洱生物茶谷”線路成功入選“春季踏青到茶園”“夏季避暑到茶鄉”全國茶鄉旅游精品線路。據悉,此次茶鄉旅游精品線路評選旨在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意見》,推動茶鄉旅游發展,促進茶產區三產融合。

  帝泊洱生物茶谷位於擁有“世界茶源”“咖啡之都”美譽的普洱市,是唯一一個茶葉領域工業旅游示范基地。茶谷以“產學研”合作的方式,開展普洱茶技術、標准、產品和安全功效等方面的研究,同時注重產區文化的建設,並相繼榮獲“十大工業旅游示范基地”“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等多項榮譽。

  近年來,普洱市依托得天獨厚的茶產業資源,大力拓展“茶旅融合”模式,在傳統茶產業基礎上催生出旅游新業態,涌現出一批茶旅融合發展的新典型,走出了一條茶旅融合的“新路子”。以茶文化為引領的沉浸式休閑茶山旅行精品旅游線路,讓游客在領略茶山美景、品味普洱茶香的同時,又注入了少數民族文化的獨特魅力,為廣大游客帶來了新奇的旅游體驗,促進了當地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