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推進旅游業固定資產投資
發布時間:2022-08-15 12: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15

  近日,雲南省旅游業固定資產投資工作現場會在楚雄彝族自治州舉辦,會議要求大力推進文旅項目投資建設,促進旅游業持續健康發展。雲南省副省長王浩出席會議並講話。

  據介紹,今年1至7月,雲南省旅游業固定資產投資完成537.72億元,同比增長54.6%,佔全省投資總額的5.1%,較去年同期提高1.4個百分點,對全省投資的貢獻率為23.4%,拉動全省投資增長1.9個百分點,增速在11個重點行業中排第2位。

  會議提出,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增強抓項目、擴投資的責任感、緊迫感,樹立“今天的投資就是明天的產能”理念,堅持高位求進、穩中求進,加快實現旅游業轉型升級。要深入分析研究旅游業固定資產投資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強化統籌協調,切實轉變作風、提高工作能力,扎實做好項目謀劃儲備和要素保障工作。要圍繞一流產品策劃文旅項目,開展精准招商,聚力“招大引強”,努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創新打造更多精品項目,促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要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總體要求,科學制定投資規劃,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不斷提升服務質量和水平。

  雲南各州市政府有關負責人、文化和旅游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昆明、曲靖、保山、西雙版納、迪慶有關負責人在會上作交流發言。(范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