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16州(市)全覆蓋
發布時間:2022-11-04 09: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04

  爭分奪秒制作執法文書、整齊劃一開展隊列訓練、拼手速搶答執法知識……經過為期三天的角逐,第三屆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雲南省級競賽近日圓滿落幕。

  本次競賽覆蓋雲南全省16個州、市,共80名選手參加,分為復賽、決賽兩個階段。其中,復賽階段選手們圍繞法律法規考試、執法文書糾錯、網絡案件證據固定、文書制作與案卷歸檔和隊列、體能訓練考核等6個項目開展競賽。隊列、體能訓練考核是雲南省為提升執法隊伍精氣神而特別設立的考核項目。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文山、普洱、麗江、昆明、曲靖、昭通、紅河、保山等8支代表隊獲得團體決賽資格。

  “下列行為中,屬於《藝術品經營管理辦法》所規定的藝術品經營活動的是?”在決賽現場知識搶答環節,主持人話音剛落,8支進入決賽的隊伍幾乎同時按下搶答鍵。半個小時內,參賽隊伍你追我趕,現場比分難分高下。隨後的風險題、必答題中,選手們沉著冷靜作答,集中展示了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能力建設成果。

  最終,曲靖市代表隊獲得一等獎,文山州、普洱市代表隊獲得二等獎,紅河州、保山市、麗江市、昆明市、昭通市代表隊獲得三等獎。曲靖市代表隊趙勇憑借嫻熟的業務技能勇奪個人一等獎,迪慶州代表隊在隊列、體能訓練競賽中獲得了一等獎。

  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澄表示,此次活動旨在深入推進全省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伍規范化建設,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同時全面展現雲南省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伍良好形象,著力提升人民群眾滿意度和認可度。下一步,雲南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將總結競賽經驗成果,有效發揮競賽引領帶動作用,切實將競賽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落實的強大動力,形成常態化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機制,不斷增強執法人員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意識,持續提升隊伍執法能力和業務水平,深入推進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規范化建設落地落實。(崔晨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