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黃坤明在內蒙古調研時強調:推動基層宣傳思想工作強起來 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發布時間:2018-09-03 09: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03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2日電  8月29日至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內蒙古調研時強調,宣傳思想戰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牢記使命任務,堅持守正創新,切實轉變作風,打牢基層基礎,把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作為中心環節,把增強人民精神文化獲得感幸福感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調研期間,黃坤明深入呼倫貝爾、興安盟等地的蘇木、嘎查、社區和宣傳文化單位,詳細了解有關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

  黃坤明指出,宣傳思想工作強起來,很重要的是基層宣傳思想工作要強起來。要把抓基層、打基礎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認真總結經驗,找准短板不足,創新工作思路、舉措和辦法,下大氣力加強和改進基層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打造更多“紅色文藝輕騎兵”,給群眾送去更多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不斷探索新的時代條件下宣傳群眾、教育群眾的有效途徑。要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傳承發展民族民間文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引導各族群眾手足相親、守望相助,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

  黃坤明深入中央宣傳部定點幫扶的國家級貧困縣科爾沁右翼中旗,走進嘎查看望貧困戶,與干部群眾和有關企業進行交流座談。他強調,要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決策部署,把精准扶貧脫貧與推動鄉村振興結合起來,求真務實、埋頭苦干,以高度政治自覺和過硬工作作風把扶貧脫貧工作做到點子上、關鍵處。要結合實際、著眼長遠,精心培育帶動作用大、可持續性強、高質量發展的特色產業,加大生態治理力度,增強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後勁。要持之以恆推進農村精神文明建設,著力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把優質文化資源更多更精准地向貧困地區傾斜,以暖心強信心,激發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內生動力,用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