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孫春蘭在第三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上強調:加強人文互通 共建“一帶一路”
發布時間:2018-09-28 09:2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28
    中國文化報記者葉飛、張婧:第三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於9月27日在甘肅敦煌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孫春蘭指出,今年是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5周年。5年來,“一帶一路”倡議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變為現實,取得了豐碩成果,得到了越來越多國家的響應和參與。敦煌文博會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國和100多個國家、國際組織合作互鑒,推動不同文化的交流融合,凝聚共識、溝通民心,為“一帶一路”建設奠定了堅實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孫春蘭強調,文化是人心相通、增進互信的橋梁,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內容和重要力量。我們將堅持以絲路精神為紐帶,以民心相通為目標,充分發揮敦煌文博會的平台作用,構建國家間文化合作新機制,全面推進文化遺產領域交流合作,深入挖掘絲路文化的時代內涵,深化民間往來和學界、智庫的交流,加強文明對話交流,擴大人文合作成果,增進各國人民的了解、友誼和感情。
    文博會期間,孫春蘭會見了出席會議的阿富汗第二副總統穆罕默德﹒薩爾瓦爾﹒丹尼什、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副總統尤斯沃﹒喬治。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甘肅省委書記林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聶辰席,中宣部副部長孫志軍,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黨組書記、會長高燕,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雲南省政協主席李江,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杜江,以及本屆敦煌文博會主賓國代表、烏克蘭議會文化與精神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葉連斯基﹒維克多等出席開幕式。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主持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