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八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惠民樂民
發布時間:2018-09-28 09:3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28
    中國文化報記者羅群報道:由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八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9月27日在安徽安慶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出席並宣布藝術節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項兆倫、中國文聯副主席趙實等出席開幕式。    
    本屆藝術節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非遺司和安徽省文化廳、安慶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中國戲劇家協會特別支持。擔綱本屆藝術節開幕演出的是由安慶再芬黃梅藝術劇院出品的新創黃梅戲《鄧稼先》,講述了“兩彈元勛”鄧稼先以身許國、無怨無悔追逐強國夢的感人故事。
    據悉,主辦方將通過組織黃梅戲新創劇目展演等活動推動黃梅戲“唱起來”,通過組織非遺傳統戲曲惠民演出等活動推動黃梅戲“走下去”,通過組織中國(石牌)戲曲論壇等活動促進黃梅戲“走出去”,通過開展“唱黃梅﹒游安慶﹒賞美景”等文化旅游活動推進融合發展。
    本屆藝術節在活動安排上努力做到“四個堅持”:一是堅持傳承發展,通過各種形式的展演、展示、展播和戲曲交流活動,打造全國戲劇演出集散地﹔二是堅持惠民樂民,通過實行惠民票價、舉辦公益演出、送戲到基層等,讓百姓輕鬆欣賞戲曲藝術﹔三是堅持文、旅、商融合,推進黃梅戲文化進景區,擴大文化消費,助力當地經濟建設﹔四是堅持節儉辦節,扎實排戲、演戲,既節約經費又推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