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一屆海峽文博會突出文旅融合
發布時間:2018-11-06 13:2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11-06

 

張旭參觀福建省藝術館(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展館

    中國文化報駐福建記者黃國勇報道:11月2日至5日,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在福建廈門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部長梁建勇,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黎,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賢金,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省教育廳副廳長薛衛民等與觀眾一同參觀展覽。    

  本屆文博會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台辦、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廈門市人民政府、台灣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承辦。設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的文博會主會場,重點打造省市與文化名企強企、文創旅游、工藝藝術品、創意設計、數字內容與影視五大板塊,同時舉辦論壇、對接會、推介、簽約等活動﹔主辦方在廈門市各區設立了32個分會場,涵蓋全市各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基地和藝術機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文博會強化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首次舉辦的2018中國文旅(IP)交流大會,從不同主題、不同角度,分享各樣文旅IP的事例和觀點,呈現文旅融合發展趨勢﹔在文化和旅游部項目服務平台第十一期精品項目交流對接會中,推介的66個精品項目約有50個為文化旅游行業項目,佔比近七成﹔文創旅游展區展示台灣各地區的風光民俗與文創產品﹔“世界文旅風情廣場”匯集海絲沿線文旅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