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發展鄉村民宿推進全域旅游現場會在湖州召開
發布時間:2018-11-30 20:5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閆霄薇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8-11-30

   

全國發展鄉村民宿推進全域旅游現場會在浙江湖州召開 中國文化報記者薛帥 攝

  1130日,全國發展鄉村民宿推進全域旅游現場會在浙江湖州安吉召開。會議旨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著力推進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大力促進鄉村民宿資源開發和產品建設為抓手,深化全域旅游發展,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李世宏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鄉村民宿是鄉村旅游發展的重要內容,是推進全域旅游發展的重要抓手,是助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渠道。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鄉村民宿和全域旅游工作。要充分認識發展鄉村民宿的重要意義,牢牢把握鄉村民宿發展的正確方向,統籌規劃布局、狠抓基礎建設,加強資源利用、提升開發水平,強化標准引領、塑造優質品牌,加強宣傳營銷、引導有效供給,創新利益聯結、帶動脫貧致富,切實聚焦重點難點,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優化鄉村民宿發展環境,釋放鄉村民宿發展活力。會議強調,要統籌推進全域旅游工作指導、政策支持、體系建設、督促檢查和首批縣級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等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主動作為,開拓創新,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加強政策支持,加強規范管理,加強人才培訓,努力把我國鄉村民宿提高到一個新的發展水平,不斷開創全域旅游發展新局面。 

  會上,相關省市縣(區)鎮和民宿經營者代表進行了交流發言。來自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城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相關單位及鄉村民宿機構代表140余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