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南非相知相親”文藝晚會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18-12-04 09:4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12-04

   中國文化報記者宋佳烜報道:12月3日,為慶祝中國和南非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二次會議召開暨中國與南非建交20周年,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南非藝術與文化部共同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承辦的“中國南非相知相親——慶祝中南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二次會議暨中南建交20周年文藝晚會”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劇場舉辦。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南非駐華大使姆西曼,南非高等教育及培訓部副部長馬納邁拉、體育部副部長戈特,以及中國外交部、教育部相關司局負責人共同觀看演出。

  當晚的文藝晚會由北京舞蹈學院演員帶來的舞蹈《相和歌》《飛天彩虹》拉開序幕,傳統舞樂元素結合全新的創意和表現形式,展現出中國藝術的魅力。隨後,南非藝術團演員帶來《未見曼德拉》《哈蘇卡》《帕達帕達》等歌舞節目,紀念納爾遜﹒曼德拉和艾伯蒂娜﹒西蘇魯誕辰一百周年,同時也用極具感染力和非洲特色的旋律和舞姿為觀眾描繪出一幅絢爛的南非文化圖景。

  2017年4月,中南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召開。今年12月3日,中南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二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召開之際,中南兩國藝術家又一次相聚在舞台,用藝術的語言再次展現中南相知相親的美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