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三屆中國設計大展及公共藝術專題展聚焦“新時代﹒新生活”
發布時間:2019-01-14 08:4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1-14

  中國文化報記者施曉琴報道:1月11日,第三屆中國設計大展及公共藝術專題展在廣東省深圳市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展覽組委會主任、學術委員會主任李群致辭並宣布展覽開幕。深圳市市長、展覽組委會主任陳如桂等致辭。

  李群在致辭中表示,設計、公共藝術與人民生活緊密相連,它們不僅深入生活、服務生活,更已成為引領和改變生活的重要力量。展覽自2012年首次舉辦以來,搭建起綜合性設計、公共藝術展覽和研究平台,關注設計、公共藝術的文化內涵,聚焦其在服務國家戰略、推動社會發展、改善人民生活方面的重要價值,對推動設計和公共藝術發展產生了積極影響。

    第三屆中國設計大展及公共藝術專題展由文化和旅游部、廣東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深圳市委宣傳部、市文體旅游局承辦,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執行。

    本屆展覽從2018年初開始籌備,從設計和公共藝術兩個方向入手,以提名推薦和公開征集方式廣泛挖掘2015年以來中國設計和公共藝術領域的新進展、新成果。展覽以“新時代﹒新生活”為主題,分為“傳統活化”“形象傳播”“中國智造”“科藝融合”“智慧城市”“城鄉營造”“品質空間”“友好社區”8個板塊,較為全面呈現了新時代中國設計、公共藝術的總體面貌,講述新時代中國設計、公共藝術與新生活的關系,為加快創新型國家建設貢獻有價值的思考和實踐。

  展覽將持續至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