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申報工作啟動
發布時間:2019-01-21 09:4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1-21

  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的意見》,堅持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並重,加快構建中國特色藝術學體系,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1月18日,經文化和旅游部、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領導小組批准,2019年度國家社會科學基金藝術學項目申報工作正式啟動。

  2019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設置重點項目、一般項目和青年項目,同時設立西部項目,對邊遠貧困地區和少數民族地區特別是西部地區研究項目給予一定傾斜。

  據了解,本年度國家社會科學基金藝術學項目實行3級申報制度。各單位科研管理部門作為初級管理單位,要做好申報組織及申報材料的審核把關工作。各省區市藝術科學規劃領導小組辦公室或文化和旅游廳(局)藝術科研管理部門作為中級管理單位,受理本行政轄區內的課題申報。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領導小組辦公室委托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承擔申報材料的受理工作,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領導小組辦公室不直接受理申報。

  2019年度國家社會科學基金藝術學項目實行網上申報。申請人可登錄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項目申報管理系統,按照有關說明注冊賬號並提交申報材料。課題申報相關文件材料可在文化和旅游部網站或申報系統主頁上查詢、下載。(連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