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共產黨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第一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02-28 08:3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2-28
  2月24日至26日,中國共產黨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第一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吳漢聖到會祝賀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大會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李群代表中國共產黨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委員會作工作報告,部黨組成員項兆倫、單霽翔、劉玉珠、遲耀雲、張旭、王曉峰,以及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等出席會議。
  本次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融合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出席大會的正式代表165名,列席代表4名。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第一屆直屬機關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審議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委員會工作報告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作出了關於中共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報告的決議。經差額選舉,11名同志當選為中共文化和旅游部第一屆直屬機關委員會委員,7名同志當選為中共文化和旅游部第一屆直屬機關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
  雒樹剛在講話中強調,文化和旅游部系統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對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對照黨中央部署,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定政治信仰、加強黨的政治領導、提高政治能力、淨化政治生態,切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雒樹剛提出了五點要求,一要始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二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三要著力推動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四要深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五要推動部系統黨風廉政建設持續向好。
  吳漢聖代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高度肯定了近年來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黨建工作成效,並從堅定不移推進黨的政治建設、堅持不懈深化理論武裝、著重抓好基層抓好支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切實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李群在工作報告中總結了近年來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黨建工作,並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部系統黨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大會閉幕式結束後,中共文化和旅游部第一屆直屬機關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分別舉行了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分別選舉李群為文化和旅游部第一屆直屬機關黨委書記,繆沐陽為黨委常務副書記,孫秋霞、張彥勝為黨委副書記﹔張彥勝為紀委書記,徐晉為紀委副書記。
  大會發出號召,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做好新時代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建工作,責任重大,任務艱巨,使命光榮。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進取、扎實工作,不斷開創文化和旅游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推動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取得新成效,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簡彪)